close

阿美走了的第一個夜晚

我感覺得出兩個小朋友都對新來的外傭阿姨感到疑惑

「阿美阿姨勒?」「阿美阿姨不見了!這個黑黑小小的女人是誰!?」

是說.....我們也不能這樣取笑人家又黑又小

但今天晚上感覺不太好

有種悵然若失的失落感(形容詞整個很多 = =

從今爾後 我到哪兒去找個這樣跟我志同道合的女生啊

重點是 她真的對我的兩個寶貝很好

就像是在帶自己的孩子一樣

喔 我一直都忘了說 她跟我一樣 才25歲

 

我其實一直很珍惜她在的時間

連自己常常脫口而出就是『我們家阿美』都覺得是再自然不過的反應

阿美跟我很投緣 

她很愛吃垃圾食物 舉凡紅茶、奶茶、飲料、餅乾等等(這是很投緣="=?

無一不吃 唯一就是不喝優酪乳那類發酵的東西

而且我們年齡相仿 雖然她還沒有小孩 但也已經結婚了

更巧的是 她老公在新莊的新樹路上班 跟我娘家真他媽的有夠近

於是我跟我媽咪常常為了慰勞她平日的辛勞 

就會藉機帶著她跟小孩回新莊時 讓她放假去找她老公

因為我公婆都不讓她休息 原本說好星期天都要讓她休

結果每到星期日他們就盡找些狗屁事情要她做

我在一旁雖然也看得很不是滋味 但也不能插手管事

也只能用這種方式回饋回饋她 讓她知道我是很心疼她這麼辛苦的

 

回到問題的源頭 【為什麼阿美會走?】

簡單說 就是原本我們只是想請個人手來"幫忙顧小孩"

結果我婆婆在人來了之後 所有不甘帶小孩屁事的差事全部都叫她一手包辦

然而小孩家事無法兩者兼顧 顧小孩就很辛苦了 她還把家事都丟給阿美

要人家做家事 雇主起碼也該幫忙帶一下小孩吧

結果她自己攤在床上不動 小孩也沒幫忙顧 

阿美因為要忙小孩 家事做不完全 她又在那邊挑三揀四

靠北這個 靠北那個

要是換做是拎北 拎北早就跟她翻桌攤牌了 

還由得她在那邊對拎北頤指氣使 

是說 阿美也是為了討口飯吃 這種事情也只能往肚裡吞

直到某天我很含蓄地問她一些問題 才發現她跟我有同樣的感覺跟無奈

後來她才找到了我這個可以讓她情緒稍微宣洩一下的出口

這半年來 還真是難為她了

 

是說 我大兒子雖然平時很魯小阿美 但他其實是很愛她的

我小兒子更不用說 從新莊接木柵回來之後 幾乎都是阿美在帶的 

除了我跟我媽 他最黏的就是阿美 大概是因為愛撒嬌吧 阿美也有稍微多愛他一點點

總之這兩個小鬼常常為了阿美要抱誰 在那邊打架互嗆

阿美對於我們一家四口(我、楊小銓、楊大臭與楊小臭)來說

真的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而非只是個幫我們帶孩子的外傭

連阿美走之前 有時候放假不在 楊小銓都會說:「ㄟˋ!阿美不在家,都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阿美 希望你回去之後 還會記得這愛你的一家四口呢

也希望你回去之後 可以如願 快快跟老公生個可愛的寶寶

今天你打電話給我時 我說的是認真的 

如果你以後還有工作的需要 我們已經搬出去了 我希望你能來找我

你如果很想兩個小鬼 

在你回國前 只要我帶他們回新莊 就會打電話給你 你如果沒事就可以來看看他們

好想說 好捨不得你 但是為了你的身體跟未來著想 你回去休息也是正確的選擇

永遠愛你喔

 

untitled.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