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星期六,晴

楊小妹妹在我的殷殷期盼下出生了

凌晨五點開始感到不規則的陣痛

一直痛到早上10點多快11點

我終於撐不下去了才去醫院

到醫院時

護士內診,子宮頸已經開5公分

再痛不到1小時,子宮頸迅速地開到8公分 

護士聯絡醫生,再來我就被推進冷氣超強的產房

進產房約莫半小時,楊小妹就來到這個世上

 

聽起來很簡單

不過在產房裡的狀況從醫生進來之後,就像戰場

仇醫師穿戴好裝備之後,就直接到產台邊說:「來!陣痛來的時候用力!來囉!用力!再用力!」(手肘頂在我的肚子上幫忙往下推)

陣痛來時我只想快點解脫,所以我很配合,我甚至用力到叫了出來

貼心的還有一群實習小護士跟產房護士在旁邊當啦啦隊幫我加油

不得不承認

在醫生來之前,我每次陣痛時都希望有護士在旁邊

那是一種心理作用,就算痛的程度一樣

但是看到護士或醫生,總是覺得有種「得救了」或是「好像沒這麼痛了」的感覺

沒多久

胎頭著冠,仇醫師趕忙就定位打麻醉、接寶寶

最後一次用力,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楊小妹妹的哭聲宏亮,但又很秀氣

我看著護士把楊小妹抱到旁邊先做清理、蓋腳印,戴上手環腳環之後抱給我,確認寶寶的四肢健全

仇醫師正在縫合傷口,

不知道為什麼,前面兩胎仇醫師在縫合時我沒什麼感覺,

反倒是這次,每一針穿過我都很清楚地感覺到痛

我告訴自己:「這是老娘最後一次上產台。」

 

第三次當媽媽

所有的一切我應該都要適應得很好

但並沒有

我第一個面對的問題就是「她沒有小鳥ㄟ!我要怎麼換尿布!?」

對啊

唯一的一個女兒,前面兩胎都是兒子,看鳥看習慣了

沒鳥反而有種不知所措的慌張感

再來

前兩胎坐月子時家裡一堆人陪我

到這次,大家都不在

幾乎是一睜開眼睛,家裡就是空蕩蕩的狀態

媽媽輔選,姐姐和弟弟上班,爸爸趕工作

只有一份一份媽媽已經煮好的月子餐等著我自己去熱來吃

有時候幾乎整晚沒睡時,根本累到不想起來

所以常常是早上準時吃,中午的到下午才吃,而晚上該吃的變成消夜

有種失落感吧

我在FB上PO文,簡短的幾句話,抒發抒發心裡的不快

當然我也知道,大家除了說些加油打氣的話也沒辦法幫什麼忙

 

我想我有點產後憂鬱了

不是妹妹不乖

那種感覺是被遺忘、被忽略的感覺

原本我很自豪自己的奶水很足夠

不知道是不是受心情影響,還是我吃得不夠多

今天才第13天,我就已經感覺到奶水量明顯減少了

今天凌晨妹妹是喝配方奶入睡

我想我這個媽真的是不太稱職,怎麼會連一個月的全母乳都辦不到

再來的32天快點過去吧

我覺得我快撐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