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回去木柵

看到一個禮拜沒見的大兒子

趕忙把手上東西放下來

把他摟到懷裡

我好想他

雖然他的舉動常常惹得我發脾氣

但是這趟回去發現他突然好懂事

以前他就是個說話想發做事都很超齡的孩子

大概是在嘟嘟出生之後就開始被提醒"你是哥哥"

妹妹出生後他並沒有太大的行為失常

反而讓我看到他長大的一面

感動之餘

發現自己真的該多花點心思在他身上

 

 

只是我發現嘟嘟並沒有像他哥哥一樣,會圍著妹妹打轉

我感受到他的不平衡

不過哪有辦法

這種事,只要不是家裡的獨生子(女)

心態上都必須經歷這樣的過程

到長大、到他們夠大了才有辦法釋懷

因為這些我也經歷過

所以我知道這是無法用「要求」來改正的

 

 

過陣子就要回木柵住了

在娘家待了四個多月

其實很對不起我的老公

從生完之後就一直待在娘家到現在

雖然我有自己的考量

畢竟妹妹的生活作息還沒調整好

現在回去還是會影響到老公隔天上班的精神好壞

他現在跑客戶的時間佔大多數

不是騎車就是開車

萬一精神不好,有個什麼狀況那都不是我樂見的

即使如此

我還是認為一家人就應該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雖然我也是娘家的一份子

但不同的是我現在是三個孩子的媽媽

也是別人的老婆

我的家庭少了我就不是完整的家

所以現在我還蠻掙扎的

回去影響到老公,不回去影響的是我的家庭

我也怕我在家裡住久了

回去之後爸爸跟媽媽會亂想

唉一一

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